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开学战。

开学才将近两个星期,我就好像打了很久的战一般。
因为流感的关系,school开学第一个星期就宣布延迟开课,而且连带midsem break也变成泡影。
由于只是我的school的第二年至第四年的学生延迟开课,所以当时我们可以说是“一夜成名”,成为大学的“风云人物”,其它course的学生都“闻pharmacy色变”。
最近,朋友的大学也听闻宣布关闭一个星期,而且所有学生被通知要在短短的几小时内离开大学范围。
朋友叙述当时的情形就像逃难一般,全部学生跑着冲出校门,可惜我没办法体会这种“壮观”的画面,一定很有趣。

身为理大第四年的学生,我们都必须在第一或第二学期到吉兰丹的理大医院进行为期半个学期的clerkship。
换言之,我们都必须在前半学期把整个学期的课给完成才能过去吉兰丹进行clerkship。
这次,拜流感赐的福,延迟开课一个星期,使我们本来就已经很紧凑的课程表进化到变态的地步。
让我简单形容这两个星期的生活吧。
每天几乎八点就要上第一堂课,六点上最后一堂课,中间的空隙就不多说了。
接着,八点就得准备上晚上的课,几乎每天如是。
课多不用紧,更要命的是每个星期基本上有四份case report要做。
好,学生应该要做功课的,我接受。
可是,为了补回第一个星期的课,我们的功课也跟着需要补会去,也就等于一个星期的功课分量乘于二,变成一个星期交八分case report。
这样还不够,为了迁就我们“伟大”的lecturer,试过一个星期要交11份case report。
所以,结论是每天上课中间的空隙都被这些病人的case挤得满满,连拜五至礼拜都是每天在为case report而奋斗。

有一次发烧了,吞了两粒panadol直接就出门去,床都没有躺过一下。
晚上一点半,才带着疲倦的身躯,顶着冷烈的寒风,独着骑着motor回去宿舍。。
也没有想过那条阴暗的后巷会不会有不想看见的东西,脑里只是想以最快的速度躺在宿舍的床。
这样的生活过了有至少三天吧。
我想病人的病还没医好,我就先病倒了呀。哈哈。
终于,用尽了力气,我和我的组员提前把case完成,放下这股精神上的压力。

第四年了呀,有时真的还不相信自己已经第四年了。
因为到了第四年还是那么忙啊,似乎还是不能松懈下来。
无论如何,开始了就要懂得结束,希望最后一年除了忙碌以外,至少还会留下一些别的。。

1 条评论:

きみ·君 说...

没办法嘛。。。你们这batch比较强,所以遇到的特殊情况也比较糟。。。照顾好身体,以坚强的毅力继续走下去。你去了clerkship会更恐怖,还要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