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假期的尾巴。

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就要开学了。
当我还盼望着假期可以再长一点时,没想到它已经来到了尾声。
而夏季也只剩尾巴了吧。

最近在家里提笔写写东西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提笔写华语字了。
抓笔的感觉有点生硬,好像手残废了很久再重新用来写字一样。
突然记起,忘记哪个朋友曾经说过我写的字和以前不一样了。
为了证明这件事,我从书橱取出封尘很多年的毕业纪念册,因为里头有我当时写的留言。
比了一比,差别果然大。
我自己也完全没留意字形变了这回事。(不过绝对是变好看的,哈!)
所以啊,这世界上是没有什么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人也在时间的河流里天天在改变,只是我们都没留意到吧。

前些日子在驾驶学院碰到很多十六,七岁的年轻中学生在学骑motor。
听着这些年轻的中学生交谈的方式不禁会让我缅怀起从前自己比他们三八十倍,叽喳十倍的中学时代。
屈指数一数,还有两个月就来到二十二岁了,距离中学生涯已经快五年了呀。
我可以说我不想认老吗?哈哈。
其实,变老还是变年轻都无所谓啦,重要的是活在当下嘛。

检视之前定下的假期计划,应该都实行到七七八八吧。
最令人怀念的还是在越南那六天的背包旅行。
第一次是自己下了决定出国,买了机票后才告诉爸妈的,我也不知爸妈会不会允许,可是我告诉自己我已经决定了,决定了要出走。。。
偶尔人总需要些任性和疯狂才会感觉自己还活着吧。
也许这种拿行李走人的感觉很久前已经有了,只是没碰到机会让它成型。

其实,这次的背包旅行让我体悟很多。
由于是跟自己要好的两个朋友去,所以我大部分时间都很放松,因为我对他们百分之百信任。
怎么说呢?
总觉得如果彼此是信任对方的话,根本不会在乎即将面对的种种问题,因为都会一起面对。
因为信任,所以默契也可以培养得很好。
毕竟大家不是时常见面那种,各自念书的地方不一样,每个人的生活圈子不一样,很多时候联系感情的都是靠电话或网络。

知道吗?
那天晚上在下龙湾的船上,我发呆望着星空时想的是,多么奇怪的缘份会把我们聚在一起去旅行,而且还可以躺在这片美丽的星空下谈着过去的种种开心与不开心。
闭上眼睛后还可以感觉对方说话的表情,唯独缺了些音乐吧,因为大家手机都没电了,也没带充电器上船,也算是美中不足吧。
那个当下,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可以拥有这么美的时刻。

回来的前一天晚上在guesthouse看着几天下来拍下的沿路风景,心里就不由自主笑了出来,楚君还一直在我旁边搞笑。
我好像很久没有那样放肆的笑了,笑到肚子痛得厉害那种。
第二天上德士去机场的那刻,总觉得好像有些东西留下了一样,怪怪的。
在车上,你们都没有说话,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呢?
我想你们都在这次旅程中看见不同的风景吧,也许我们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至少这段路是大家一起走的,也算是一种难得的缘份吧。

不知道这么想是不是悲观,总觉得很难会有机会可以跟好朋友去这么久的旅行。
后来的我们会变得怎样我也不能预测。
有时候当你们问了我怪怪的问题后,我就会发呆一下,然后想着以后会不会像现在一样,你们都会把你们心中的疑惑对我说呢?
当你们有了另一半后或有了更要好的朋友后,大家的关系还是可以保存得很好吗?
可能是我想太多吧,所以大部分我都是想而已,没有说出来。
也许我总是害怕寂寞的那个吧。
人还是享受当下就好,以后的事上天自有安排。

很喜欢假期的原因永远是因为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时间怎么花。
要起床时起床,要吃饭时吃饭,要发呆时发呆,要看书时看书,完全由自己操控,这样才算自由嘛。
希望这个假期不会是虚度的才好,因为下一次的假期又要等上好久的一段时间才来。

1 条评论:

Rave Master 说...

休息能让人走更长远的路,更何况旅行能让我们增广见闻...酱多好处...不去才傻呢!